close
期末了~
又是個不想念書跑來打網誌的好天~www
(開心!!!!)

這學期
因為課程的需要
所以除了中文的文本之外
也大量的閱讀了英文文本與日文文本
慘案就是在這裡發生的!!

之前
一個期中報告他有專門的論文在論述那個主題
不過只有英文
相關的資料幾乎也只有英文
所以
那一個月
我的文本幾乎都只有英文
不過
這並不代表我的英文進步了~
而是更恐怖的事情發生了!!!

那就是...
我的日文退步了!!!
看得出來這之間的差別嗎??
也就是
我的英文沒進步反而是日文給我退步了

不過一定很好奇
怎麼知道自己的日文退步了
有幾個方法
1.就算是有漢字的日文文本,我還是不太懂他在幹嘛!!而這不太懂是從我看不懂句子結構而來的!
2.要寫給朋友的日文信變短了,雖然以前也沒多長,不過就是變短了 變短的可悲就是 感覺自己好像在日文課的練習

所以
從這次的經驗
深深體會到語言會打架這件事
無法阿
閱讀的習慣本來就不太一樣了
須要一個適應期是很能理解的
不過...
這樣會讓我下學期不太想修有英文的課~XD
因為我打算去考個日檢啊!!!
所以...
所以...

感覺我的研究生生活越來越刺激了~= =+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務正業阮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